时之以北

故人归——【旧人,旧事】

 北京,观澜府里某幢别墅二楼书房内。

 西装革履的年轻男子站在用乌木雕刻的书桌前对着看似与他年纪相差不大身穿黑色休闲装男子语气恭敬说道:

“父亲,听您的吩咐我已派人将东西送至新月饭店。话也带到。”

“那里可曾换了模样。”

“去查探的人回来禀报时描述的样子与您说的几乎一样,只是当家人换了,跟随的人也就换了。这事您是知道的。五年前新月饭店上任当家尹南风将当家位传于她的侄女尹溪月后,跟随她的声声慢和罗雀也不再新月饭店担任任何职务。不过自从您走后新月饭店就再也没有人担任过大堂经理的职务。”

黑色休闲装男子听后那双有些阴翳的眼睛盯着桌上摆放着的相框一言不发,相框里照片上是一位笑颜如花的年轻女子,年岁差不多15、6、7岁的样子。一袭白色连衣长裙,裙摆处是镂空的花纹。右眼眼角下的那枚泪痣显得女子妩媚动人。看男子神情像是在回忆着什么。

“这些年,你待在新月饭店后悔吗?”

“不后悔”。

“可是,老东西我后悔了”。

“你和她”

“我和她的事,南风你不要管。”

“你去的地方离新月饭店隔着山,隔着海。我们还会再相见吗?”

“老东西,我想还是不见会更好。从此你不再是我新月饭店的大堂经理,而我还是新月饭店的当家人。”

“父亲,父亲。”

  黑色休闲装男子回忆被人打断,脸色显得有些薄怒。西装革履的年轻男子显然看出黑色休闲装男子已经动怒,急忙开口道:"父亲,我不是有意打断您。刚刚底下人传来消息新月饭店过两天会举行拍卖会,底下人从别处弄得两张请帖。所以来请示父亲到时您要去吗?"

“西洲,到时你去就行。”

“是父亲,天色已晚我就不打扰父亲休息。”名为西洲年轻男子转身向外走去走至门外握着门柄轻轻的把门关上。

  一室寂静只听的见一声“南风知我意,吹梦到西洲。”


 

评论(6)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